皇家妙静

id同vb
坑多填不平,写文追剧都不落
欢迎同好来互动

兰亭集旭连载同人·策马同游

几人正处于内城街道,帝旭也无意纵马疾行,只拉着缰绳慢行,一众侍从知晓男人心思,也无意过去发光发亮惹嫌,只不远不近的跟着,保持在一个出事既能来得及反应,又不会叫人拘束的距离。

尚是午后,路上几无行人,他们又是出城,并非途经闹市,便是偶尔有一二行人,见他们一行护卫皆是高头大马,气度卓然目光冷锐,也早早的避开了,倒是不必拘束什么。

静默了一会儿,缇兰被他抱的有些憋气,半晌出言道:“我并非不会骑马,陛下怎的还要……”

“怎么?”男人不慌不忙在她面上亲一下,笑吟吟道:“朕自己的女人,还抱不得了?”

缇兰被他此言惹得生羞,侧过脸去躲避他的唇,眼睑微微垂下了,见女人不再说话帝旭猜测小姑娘是被自己逗得害羞了,索性换了个话题:“朕瞧你那日上马的姿势自然而又利落,不像是头一次骑马,儿时在注辇可是有人教过你?”

一句话,倒让缇兰犯了难,究竟该不该向男人说实话呢,左右思量终是保持了一个中立的态度开口:“注辇民风天然,缇兰自小就熟识骑术,只不过到了大徵时倒有些搁浅,慢慢的便有些忘了。”

男人满不在乎的嗯了一声,似乎不在意这些:“可有专人教过?”他瞧她骑马的身姿与仪态绝非不是简单速成的样子,想来是有人耐心一步步指导过,他好奇那人是谁,会否像自己一般,扶着她手,搂着她腰,一点点教学着?

“是…是少时注辇的人。”她说的结巴,男人听出一丝不妥:“又是汤乾自?”他为什么要加一个又?!

大抵是瞒不住了,缇兰认栽的点点头,整个人缩在马背上不敢抬头,等待后面那人发怒,哪知帝旭出奇的好脾气,牵了牵缰绳面无表情的哼了一声,有几分漫不经心的轻散,他抬起眼帘搭在女人腰间的手紧了几分,缇兰腰上的伤还未痊愈,被他这么一勒着实有些痛痒:“嘶……陛下~”

“日后有什么想学的,尽管来找朕,别总麻烦外人。”话音刚落,夹紧马肚快步驰骋起来,缇兰还未缓神整个人直接被带走,娇声一起整个人歪在男人怀里:“啊——”

八月的天如同帝旭的脸,说变就变,方才尚且是微风轻拂,此刻飞马之下,便觉风声渐重,缇兰从不曾如此乘马疾行,一时间只觉浑身都在随骏马奔行中起伏跌宕,竟有些眼花头晕之感,不欲再看,便老老实实的抓紧男人大手,合上眼等着到郊外。

待到男人气消,小牝马知趣的缓缓放慢了步伐,女人静静依偎在他胸膛上,低头嗅到他身上的浅淡龙涎香气味,俯首感觉到他强劲有力的心跳,不知怎的,忽觉心底一片安宁。

现世静好,岁月安稳,大抵便是如此吧。

蝶翼般的眼睫轻眨几下,缇兰禁不住慵懒的打个哈欠,前头是带着几分暖意的晨光,后头是夫君温柔可靠的怀抱,她只觉满心放松,不一会儿,竟睡着了。

帝旭初时还不曾察觉,片刻之后,却见女人整个身子都靠到了自己怀里,小手松垮舒展着,才知她是睡着了。他面上微微一笑,悄悄拥紧了她,这样全心全意的依偎在自己怀里,想来是真心实意将自己当成了知心人,在女人你心里,自己比汤乾自还是强上百倍的吧,咦?自己干嘛非要同那人比,他也配→_→

左右郊外的美景山色也近在眼前,倒是不必太急,他收紧缰绳,放缓了速度,示意停下,好让自己俯身一亲美人芳泽,身下的小牝马有些不满的蹦了一下,欲要提醒,帝旭吃了一惊,唯恐将女人吵醒,低头看时,却见她正并无动作,显然睡得正好。

男人心头一松,轻轻拍一拍马头,低声笑道:“这般不给朕脸面,你到底是谁的马?”

小牝马毫不在意的晃了晃马头,呼呼呵了几口气,帝旭拿它没辙,抬手示意身后跟随的侍卫停下,整个进度呈龟速行驶了起来。

不知过去多久,缇兰这一觉睡的很是舒坦,唯一不太好的地方大概就是男人身上骨头太硬,有些硌的慌。

慢悠悠的睁开眼睛,还想懒洋洋的伸个懒腰,胳膊还不曾伸出去,便撞到了帝旭臂上,他轻轻将女人鬓边碎发整理好,含笑道:“醒了?”

女人这才猛地反应过来!自己居然在他怀里睡着了!也不能怪她,从出生到现在,她还不曾乘过这般快的马,一定是还对震初哥哥教自己马术的事耿耿于怀,这个瞬间,她竟觉的有些庆幸,也有些担心,这男人醋意实在大的离谱。

女人点点头,翻身从马背上下来,瞧了瞧对岸的秀丽风光,正是夏末秋初,绿树浓阴之际,本该是游人最多的时候,这里距离城中甚远,之前御驾猎场曾设立在这,可今日却不同,一眼望过去,竟只有他们一行人。

缇兰瞧一眼身边的男人,便知是他有意吩咐清场了。

翠云山的东侧有一条河,日光底下波光粼粼,河岸边围了栏杆,一侧是明艳灼目的秋海棠,绿水青山,红花吐芳,放在哪里都是一幅好景。

女人甚少出门自然瞧着哪里都是好的,远处海市瞧着那一男一女相谈甚欢的模样,也觉着这山山水水的秀丽风光更加旖旎多情了几分,偏过头怼了怼一旁男人的肩膀:“哥,你说陛下这出宫可是刻意告知了百姓?”

“陛下此番可是微服出巡,哪里会惊扰百姓,再说你还看不出陛下这遭全都是为了陪淑容妃散心?”

女人自然心知肚明,歪着头瞟了瞟远处笑的眉飞色舞的帝旭,亦不知危险一步步向他走近:“可这一路走来,为何没看到什么人影啊?往常这个时辰街市上不该是人来人往吗?”带着疑问女人最终还是未听卓英的言辞,悄悄飞鸽给了哨子哥……

正是八月初,山里空气清新,气温渐冷,翠云山本是山林,四下里皆是绿树,边走边行,缇兰与男人时不时说几句话,倒也闲适,玩到午后肚子便有些饿,这里不比宫中,可以饭来张口,帝旭为人倒也不矫情,卓英本有意准备一些山珍野味,哪知那人随行带着弓箭,三下五除二打了几只野鸡草鱼,待缇兰采摘归来时,几人已经准备好午膳,那浓郁的香气随风散在了空气中, 丝丝缕缕的萦绕在女人鼻侧,她素来不是个嘴馋的,可光闻着这味道,她却是觉有些饿了。

肥肥的山鸡与手掌长的鱼被串起, 往上头淋了香料之后, 便一道被架起,烤的吱吱吱直冒油,微风轻拂, 那香味像是带了钩子一般,叫人口水都想要流出来。

“嗯,尝尝~”男人瞧着缇兰眼巴巴,溜溜圆的杏眸,说不出的宠溺,接过烤鱼小小尝了一口,虽是吃过不少美味佳肴,可彼时漫步在山林田野,耳畔有虫鸣鸟叫,身旁还有心上人陪伴,普通的烤鱼也变得异常鲜美可口:“好吃!”

男人闭目片刻,含笑道:“你可真是幸运,能吃到朕亲手烤的!”

缇兰眨巴着眼睛,瞧了瞧手中的烤鱼又看了看男人,不可置信:“这,这是陛下做的?”

“很奇怪吗?朕又不是生来就这么多人伺候,当年朕尚是王爷时,母后又去的早,许多大事小事都需自己打理,对了,你还没尝过朕做的菜吧?等回到宫中,朕给你露一手。”男人笑的很开心,山中清凉,可帝旭的话一入耳,她却觉满心温暖,灵台清明,情肠再不可更软半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