皇家妙静

id同vb
坑多填不平,写文追剧都不落
欢迎同好来互动

兰亭集旭连载同人·街市游玩

“这只…不是我从前丢的那……”

“狠心的女人,亏你还记得~”帝旭傲娇撇了撇嘴,抱着肩膀开口:“你从前遗落在金城宫了,若不是为夫拾起又着人重新修好,恐怕你都忘了吧?”

“陛下~”缇兰捏着男人衣袖,杏眼汪汪朝他撒娇,连着声音都软了几分,奈何这招对帝旭百试百灵,她声音素来好听,男人笑微微的瞧着她,手指似有意似无意的在她下巴上勾了一下,语气中既有天子的傲然,亦有情郎的柔情:“既然心中有愧,那便好好想想该如何弥补朕。”

“那~缇兰明日给您做马蹄酥吧!你还想吃什么?”女人歪着头朝他讨价还价。

“我…想吃你!”男人的唇边扬起许久未绽放的甜蜜笑意,微眯着眸子,颇为得意追赶着那抹碧青,笑声在无尽的天际渐渐回荡……

街头闹市,五花八门的小玩意,玲琅满目。帝旭牵着女人小手时不时问起:“真不给自己买点什么吗?”

女人笑笑,身为他的女人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,她哪里有什么需要买的,只觉离了那高高大大的宫墙,自己彻底是松了一口气,不过倒是可以为男人选些心仪的东西,可他身为帝王,什么东西能入他的眼呢?

路过一家绸缎庄,男人抬头见她驻足,饶有兴致的拿过一席蓝色连理纹缎子,是男人的衣料。

 “姑娘,是要挑选衣料吗?”老板见她甚为专注,想来是位诚心的买主,忍不住多问几句,女人虽来自注辇,但自小便有人着意教过自己大徵的绣工及纹样,见店内的绣图甚是好看,又忍不住多与老板闲聊了几句。

那人见眼前女人样貌姣好、举止、姿态都淑贤雅静,老板便套着亲近:“姑娘,一看你就是心灵手巧的人,额这位是……”老板探了探她身后的男人。

那男人更是气宇轩昂,虽一声未吭,只便是他凑近,气宇非凡。

缇兰回眸,见他在自己身后,心便安下,又笑过,轻声道:“是我夫君。”

 “哦~难怪呢。”老板笑称:“真是郎才女貌、珠联璧合的一对啊!所以夫人便是给你夫君挑选衣料吧?”

女人瞠目,又抚唇,瞟了瞟身后帝旭那得意的神情,若是知道自己给他选衣料,肯定更骄傲了,低下头噗嗤的笑着不答,转而又关注起手底的绣样:“四大名绣,苏、粤、蜀、湘,恕我愚昧,您这衣裳上绣样是属哪一样?”

 “哎呦,夫人倒是好眼力,这是苏绣,咱们天启城啊属我这的衣料最栩栩如生,巧夺天工了,您瞧瞧这衣裳上的祥云,是不是和画上的一样?”

“倒真是栩栩如生。”女人摸着那布上的绣纹,瑰丽的色彩、生动的形象,无论在针法、还是图案、颜色,都是一绝,以针作画吐芳挺秀。

似乎与那老板投机,又多聊了几句,直到离开那绣坊,她倒像是大开眼界,受益匪浅的模样,见她喜色颜开,男人又问过:“既然那么喜欢,为什么不挑几样?”

缇兰回望着他,笑起:“谁说我要买了,不过是开开眼界而已,待我回去可以同柘榴姑娘相互切磋呢。”

“你与那老板闲聊了几个时辰,你走时,却一样未买,没见她脸都绿了吗?”

她咯吱的笑着,他便识破:“我脸也绿了!”

嗯?女人回眸瞧他,神色是不如方才了: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你挑的衣料除了黑便是蓝,难道不是给我选的?”缇兰闻言笑意更深,话语顿了顿,别过头去:“谁说是给你的了,我…我给别人挑!”

这话说的矫情,却难得帝旭不生气,故意凑到她耳边去,揶揄道:“越发大胆了,看来今晚朕还得好好罚你~”

这话明明是有点凶的语气,可是从他嘴里出来, 缇兰竟半分也不觉得怕, 甚至于……忽然有些想笑,这男人好歹也是天子,也到了而立之年,怎的说话做事还这么孩子气。

唇角不自觉的弯了起来, 偷眼瞧瞧那男人, 却见他低头似笑非笑的望着自己, 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要收敛。

谁知那笑意太深, 也太浓, 心底的欢喜如同八月的金桂花香气一般,洋洋洒洒的落了一片,四散到空气中去, 如何也收不回。

四周还有人在,海市等人瞧着远处那对人影或嬉戏,或说笑,虽不敢到帝妃近前,却也是远远候着的,女人生怕被人听见,抬手推他一把,羞道:“还有人在呢~”

男人深深看她一眼,见她脖颈上都隐隐的透了些许粉,如春日花园里粉色桃花一般明媚,便知她是真的羞了,微微一笑之后,猛地将她拦腰抱起,送到了一侧旁的那匹红棕马上去。

还不等缇兰反应过来,他便抬腿跨上去,伸手扯住缰绳,顺带环住了她的腰身:“那便寻个没人的地方,慢慢聊~”牵动缰绳,红棕牝马缓缓前行于集市上。

这马识得缇兰与帝旭,那日马场出了事,距离现在也有几月,红棕马见了女人便呼呼哈气,垂着头邀她上马。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